時間:Atlanta
地點:3:00p.m.

今天下午的課漾漾和我不同,所以便走了。我正準備去上一上月云夜下午的課時千冬歲拉著萊恩走了過來。

“歲,萊恩,找我有事?”

“夜明,我們打算翹掉下午的課去圖書館,我看漾漾是不會懂學長的移動法陣怎樣畫的,所以去幫漾漾找書。你一起去嗎?”

嗯,下午的課不上也沒甚麼大不了,所以……翹課!

“好啊,我也去!”我搭著千冬歲的膀頭,一副好哥兒的樣子。

接著我們一行人(?)便到了迷宮裏打怪(?)

你問我為甚麼不用移動符?當然是因為這樣有趣多了!何須一路上都是萊恩負責打怪,我只在旁邊打醬油,偶然出幾次手,多好啊!

到達後我們便開始幫漾漾找書,找到一大堆有關的書後我拿出一張紙出來。

“咦?這是學長移動符的陣法?!夜明你為甚麼會有?”千冬歲問。

“在哥跟彩……西瑞出現在課室時我看那移動符還滿美的所以便當場畫下了。” 好險,差點說出彩色雞了。

“……”他們無語了。

“我還要去找書,你們先找陣法吧。”我對他們說。

“嗯。”千冬歲說後便與隱形了的(?)萊恩找了個地方坐下找資料了。

我在圖書館裏四週走了一下,不得不說這裏真讓人想睡。

接著我走到智慧之樹那,心裏想著要甚麼書,一會兒後十多本書便從樹洞裏掉出來了。

很多本……

我控制著四週的元素,用風元素把書捲起漂浮在半空中。

把書都浮在自己左邊,其中一本浮在眼前,一邊看著一邊走回千冬歲那。

這時……

“夜明……”萊恩突然從我旁邊冒出,我嚇得反射性一個拳頭揮出。

他被我一拳擊中,彎腰倒地。

“萊恩?!剛剛是反射動作很抱歉,沒事吧?”我向他伸出手。

他有些驚訝的看著我後便接過我的手,“沒事。”

“還好,你在這裏做甚麼?”我記得他是跟千冬歲一起幫漾漾找資料才對啊。

“漾漾來了,他跟歲有話說,所以我走出來了。”他一邊說一邊漸漸消失中。

我立即從空間項鍊中拿出一盒靈魅特製的飯糰出來。“這些給你,剛剛的賠償。”

“!!!”他一看到飯糰後便不消失了,更有一些小花花從他那散發出來,是我的錯覺?

我拉著他走回去,走到亭子後便看到千冬岁剛坐起身,横过桌面向漾漾伸出右手,“我用真实之侧发誓,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将当你是我朋友而真诚相对。”

漾漾愣了一下後也伸出手与千冬岁交握,“以后也请你们多多指教了。”

“夜明也是,我用真实之侧发誓,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将当你是我朋友而真诚相对。 ”千冬歲看到我走過來後了也向我伸出手說。

“我也是,我會以性命去保護你們!”我回握他。

對,就算要了我這條命我也會去改變你們的未來以保護你們!

他們明顯都愣了一下後都笑起來了。

“話說夜明你借了甚麼書?很多本喔。”千冬歲托了托眼鏡問。

我調動風元素把書都平靜地放到桌上去給他們看。

萊恩:“種族大全?”

漾漾:“靈噬之戰?”

千冬歲:“神與魔的誕生?”

他們三人分別看到了最上面的三本。

“夜明你是想找關於神族與魔族的事吧?”千冬歲慣性托了托眼鏡。

“是啊!歲,你真知我心!”我拍了拍他的肩膀。

“……”

“這個世界有神族和魔族?”漾漾一副很想多多了解的樣子看著我們。

“對,據說在很久以前神族和其他種族都在守世界和平地生活,那時的神族還未算是神族,而是叫『靈魅』的種族。他們可以直接操控四週的元素和用他們獨有的技能,他們一族的技能據說是逆天般的技能,可以說是所有種族中最強的種族。”我說。

“可是有一天不知道為甚麼一半以上的靈魅都墮落了,變成了一個新的種族—噬魔。之後噬魔不斷攻打其他族種令守世界都被戰火所包圍,隨後靈魅終於參戰並雙方發起大戰,最後噬魔被趕到其他世界,而靈魅則損傷慘重,決定穩居。而當中靈魅一族的長老召喚天界的神明求幫助,而神明也被他們的舉動所感動,便派了六位神下凡並賜靈魅族一部份神族的能力。靈魅一族自此便改名為神族並居住在一個叫神界的地方,而他們也不會再干涉守世界的事,除非噬魔再次出現或收到報酬。只要你找到他們並付出相應的報酬,那麼他們便可以離開神界前去幫助。”千冬歲開始發表他的偉論。

“歲,你留了一點喔,不是所有靈魅都不能離開神界,半靈魅是可以隨便離開神界的啊~”我懶洋洋地說。

“半靈魅?那是甚麼?我沒聽過。”千冬歲整個人向著我,而他的雙眼也正在發光。

我只對他笑了笑而不回答。

千冬歲他看了我一會想了想,“……我遲早會找到答案的!”


(以下為第三人稱)

“吶,冰炎,你還想看?”夏碎看了看旁邊的搭擋。

“……”冰炎沒有理會他。

“連我們偉大的冰炎殿下也查不到底細的褚夜明……他可不會是一般人吧?”夏碎笑咪咪的看著冰炎問。

“嗯。”冰炎不得不承認用自己的能力也查不出任何東西的人是很危險,所以他自己才會在這看著他。

“可是冰炎啊,看了那麼多天也看不出甚麼來,還要再看嗎?”夏碎問。

“少廢話!他們在說甚麼?”

“唉……”夏碎認命的叫了使役獸再靠近他們一些,過了一會便傳出聲音來了。

“……他是在調查靈噬之戰?”冰炎皺起了眉。

“他為甚麼要查呢?”旁邊的夏碎用手摸了搭下巴。

這時他們兩的手機響起了,“有任務,看來不能再觀察了。”夏碎對自家搭擋說。

“嘖,走!”說後便走了。

地點:Atlantis
時間:8:30a.m.

搬到宿舍之後的第一個星期六來臨。

“褚,有人找你。”

當我還窩在床上時候房外的門已經被敲的咚咚響個不停,是學長的聲音。

天殺的!我才出完任務睡了一會而己,今天是星期六我本來是打算補眠的……唉。

“學長,你可以換個稱呼嗎,我不知道你是在叫哥或是我……”我打開房門跟學長說。

他皺了皺眉,“那叫你夜吧。”

我點了點頭後便快速地換了衣服走到了黑館的客廳。

哥正在和喵喵、千冬歲和消失(?)了的萊恩談天。

“早安~你們在聊甚麼???”我走過去問。

“夜明!早安~我們聽聞月云夜也住在黑館裏,所以問漾漾有沒有見過,可惜漾漾沒見過……夜明呢?有沒有見過???”喵喵問我。

“我沒見過欸。”我燦笑著回應。會見到才怪。

“我已經放了使役獸在黑館的每一層裏,只要她一出現我便能知道了。”千冬歲托著眼鏡說。

“歲你真厲害!”我笑著拍了拍他的肩膀。心裏卻在想,哼!我有空時便者滅了它,你以為老娘考來的全袍是假的嗎?還會被你發現?”

之後我們一行人便到了左商街去買水晶。

我平時用的水晶還有很多未用完,再加上有神族的水晶備用,所以我只是拿了幾個還能入的了手的水晶。

“明……你有錢買嗎?”旁邊他漾漾見我拿的都是很貴的水晶後問我。

錢?我最多的就是錢!平時出的任務不但數量多賺的錢也多,加上我是全袍,能不多錢嗎?看我拿卡爾幣淹死你!

雖然心裏是這樣想但卻皮肉不笑地回答,“哥,我跟阿利出了些任務賺了不少錢,所以你有甚麼想要的告訴我,我幫你買。”

他感激地用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看著我,如同看著救世主一樣。

無奈……

在我們買完水晶出來之後找到萊恩時,他正在跟一個沒有見過的人說話。

那個人穿著灰色的斗篷蓋住身體和頭臉,除了正在動的一張嘴之外根本看不出來他的樣子。

萊恩一下子點頭一下子皺眉,發現我們出來之後就跟那個人打了招呼後快速的走過來,“聽說最近複進一帶都不平靜,好像連右商街也是如此。”他與學長點了頭之後這樣說。“好像是『時間』到了,已經開始有一些不入流的東西進來,想探查些消息。”

看到漾漾疑惑的眼神喵喵解釋,“我們學校每隔三年就會舉辦一次,和所有異能學院聯合的大型競技賽。今年好像是在冬天時候正式開始,約莫十月左右就會開始選拔學院的競技資格,只選前五名能聯合參加。”

之後他們說了一大堆話,最後由漾漾解決使役作結束。

這時電話響起了,看了一眼便跟漾漾說,“哥,我有事要做,你先回去吧。”

要去做任務啊啊啊!!!手機一直振過不停!

跟他們說了聲再見後拋下移動符便走了。

地點:黑館
時間:6:30p.m.

我把剛完成的任務內容回報公會後便回到黑館的房間裏。

這時發現桌子上又有一張紙,不會又是扇董吧……

我拿起紙去看,
『給可愛的小月月:
我幫你報了名參加競技賽,在小冰炎那隊~是一個特殊的身份,因為你是全袍,所以只能出一次賽,但不會計做一個名額。還有記住得閒用這身份上課!我安排給你的課你都沒有去上!記住啊!
                    美麗動人的扇董事上』

“……”我該有怎樣的反應?

我去你X的!!!

《第十章》完

********************************************************************************************************************************************************************************

Hello,我回歸了~

這次發佈的«靈魅之旅»是我在冒天的文,因冒天停運轉載至此~

希望大家喜歡^3^

已經補回了在冒天的第一至九章,接下來會慢慢的不定期更文:)

因為是新手文所以內容可能十分混亂,如果有錯字或設定方面的問
題請大膽的說出來^o^

歡迎留言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同人 靈魅之旅
    全站熱搜

    ☆夜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