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ockwork第二章-混血人
 
 
上文提到。。。
 
 
「 碰! 」一聲巨響從客廳傳出。我下意識地把放在燈制上的手向下按,燈照明了黑暗,也照明了發出巨響的源頭,一頭怪物出現在眼前。
 
 
「這,這是,甚麼……?」我說。
 
 
 
「蛇妖美杜莎?!」被我忽略的天翔在我身後指著那怪物大叫。
 
 
「現在是甚麼情況呀……?」我苦腦地問。。。
 
 
------------------------------------------------
 
 
“甚麼?美杜…莎…?”我疑惑地問。
 
 
“維!蓋上眼!”天翔突然大叫。
 
 
我蓋上了眼睛然後問:“現在發生了甚麼事呀?!”
 
 
“她是希臘神話的蛇妖美杜莎,看到她的眼睛的話會被石化的,小心!”天翔氣急地說。
 
 
他接著說 “我的父親與她關係不好,很難去殺死她,雖然這是你第一次去戰鬥但是你行的,記住是斬她的頭部啊!”
 
 
“吓?!”我大叫。
 
 
他無視我的話,把手放在手上的手錶上,接著他的手錶變成兩把美麗的海藍色長劍,然後他把其中一把扔給我。
 
 
“這…這……是真的嗎?!”我驚訝地叫並玩弄眼前那把〔假的?〕劍。
 
 
“吼!!!”我聲到蛇髮女妖向我咆哮。
 
 
我的腦袋以‘一米八’的速度思考著她在希臘神話中是怎樣死的,栢修斯…盾牌…反射……?反射?!對啊!
 
 
“天翔!幫我引開她的注意力!”我向著他的方向大叫。
 
 
“吓?!恩,哦。”
 
 
(天啊!他的反應很可愛呵~)
 
 
說完後我在包包裏瘋狂地尋找那面我隨身帶著的鏡子。
 
 
(蓋著眼找真麻煩呀!啊,找到了。)
 
 
我為了方便折射把身向後轉,我小心地張開雙眼,從鏡子中看到眼前的慘況。天翔的臉很蒼白,嘴角流著血,衣服都被血積所污染了,最重要的要他的劍掉了在遠處的桌子下!
 
 
我立即大叫引開她的注意力“我在這裏呀臭蛇髮女妖!”
 
 
隨即我緊握著天翔給我的劍,我看著鏡子心裏數著:三、二、一,是機會!我把劍向後揮打算把她的頭砍下來,但是我太早了,算不準。
 
 
“維!!!”天翔在遠處大喊。
 
 
眼見她的利爪下要插進喉嚨時我閉上眼本打算接受痛楚時,過了一秒、兩秒……沒有預料的痛楚。我睜開眼睛, 只見眼前的美杜莎化成了粉末死了,在她的背後站著一名命著劍的人。
 
 
“是誰?!”我嚇得叫了出來,我看著眼前那名及時殺了美杜莎並救了我一命的人。他有著一雙美麗的祖母綠眸子和一頭猶如子夜般的黑髮。
 
 
他無視我的問題,走到身受重傷並且昏迷了的天翔旁邊把一瓶水倒在他身上並問道“ 沒事吧?”
 
 
(無視我!氣死我了!)
 
 
“你在做甚麼呀?你看不見他受了傷嗎?還把水倒在他身做甚麼?”我急切地說。
 
 
他呆了一呆後若有所思地看著我說“你很像她……”
 
 
“欸?”我反倒嚇了一嚇。
 
 
“沒甚麼。你看看他的傷便知道了。”他說後小心地扶起了昏迷了的天翔。
 
 
我看著天翔的傷口,竟然復原了!
 
 
“這……這是……”我嚇得甚麼也說不出來了。
 
 
“咦?奈伊你怎麼會在這兒?”昏迷了的天翔醒來了。
 
 
“奇戎派我來護送你和她去混血營。”那名應該是叫奈伊的少年指著我說。
 
 
“嘛,算了,謝謝了兄弟。”接著他坐了起來看了看我,然後安心地說“幸好你沒受傷,你突然轉身時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那個……”我小聲地向著他們問。
 
 
“她是?”奈伊看著我問。
 
 
“ 艾維思·卡希爾。 ”天翔回答道。
 
 
(被無視了……)我苦笑。
 
 
“確認了嗎?”奈伊接著問。
 
 
“還沒有,應該很快就會知了。”天翔一邊把桌了下的刀拾回一邊回答。
 
 
“拜托,我不是透明的!”我忍不著大聲叫了出來。
 
 
他們兩個都目不轉睛地看著我,正合我意,我就是需要他們的注意。
 
 
我看進他們的眼睛裏認真地問“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
 
 
天翔叫我坐在椅子上。
 
 
“好吧,你冷靜地聽我說。”天翔深吸一口氣。
 
 
“你有聽過希臘神話吧,那些怪物和天神都是存在的,剛剛的是蛇妖美杜莎。”
 
 
“你是說宙斯、雅典娜和波塞頓等等的神都是存在的?”說後天上突然響起了一道雷。
 
 
“不要直呼他們的姓名,名字是具有威力的。但你說得沒錯,他們都是存的。”
 
 
“……那關我甚麼事?”我疑惑地問。
 
 
“現在才是重點,有時天神會與凡人相愛然後生下孩子,那些孩子的血一半是凡人,一半是天神,所以統稱為混血人。”
 
 
“你不會是想告訴我,我就是所謂的混血人……吧?”我小心地問。
 
 
“你是混血人,因為凡人是看不見怪物的。”天翔細心地作解釋。
 
 
“……………………”無語。
 
 
“那……你也是混血人?”我問。
 
 
“不算是,因為我的爸爸和媽媽都是混血人,所以我不算是混血人,但我也能看見怪物和吸引那些怪物來。”
 
 
“吸引怪物來?”
 
 
“混血人本身的氣味很重,怪物會被吸引過來。”
 
 
“所以她才會過來殺我?”我指著地下的戰利品——美杜莎的頭。
 
 
“對。”他回答。
 
 
“那你說要帶我去的夏令營是?”
 
 
“混血營,可以說是混血人的家,因為混血營四周都施有保護咒,怪物是進不去的,所以大多數混血人逢放假都會去,有些甚至住在那裏!”
 
 
“所以你要帶我去?”
 
 
“對。”
 
 
“那我的媽媽……”
 
 
“我們會找到她的,放心。”一直在角落的奈伊突然說。
 
 
“但怎樣去?”我疑惑地問。
 
 
“我還以為你不會問啊~”說完他吹了一聲口哨。
 
 
接著他走出屋外,向上望,說“來了。”
 
 
我走出屋外向上望,我的天神啊!有一隻馬在……在飛過來!
 
 
瞬間一頭白馬降落在我家門前,門口還被踏上了一個〔美麗〕的馬腳印。
 
 
(那麼大力幹甚麼呀!要拿去維修啊……哭泣。)
 
 
“嗚~”一聲馬叫立即截斷了我的思想。
 
 
“維,牠是西娜。小娜,她是我的好友艾維思·卡希爾。”天翔為我們彼此作了個簡單的自我介紹。
 
 
“嗯……我們要騎這頭馬,咳!……我們要騎西娜去混血營?”我呆了一呆。
 
 
“嗚!”西娜像回應我的問題般突然鳴叫了起來。
 
 
“好了好了,小娜,維都被你嚇到了”天翔在旁安慰著牠。
 
 
“你……你聽得懂牠說甚麼?!”我驚訝得囧了起來。
 
 
“因為是波塞頓創造了馬,所以作為波塞頓之子的兒子的我聽得懂啊。”
 
 
(甚麼跟甚麼呀?)
 
 
“能簡短地說一次你是誰跟誰的兒子嗎?感覺很混亂。”我煩悶地問。
 
 
“我的爸爸是波塞頓之子亦是混血營的營長;媽媽是雅典娜之女亦是混血營的戰技指揮官。 ”天翔二話不說細心地替我解释。
 
 
“那個,可以走了嗎?”一陣冰冷的寒風從身後吹過。
 
 
我向後望,只見一副不耐煩的樣子的奈伊已騎上他的馬上。
 
 
奈伊的馬與他的外表成了一個很大的正比,他的馬有一身銀色的毛髮和一雙烔烔有神的金黃色眸子。
 
 
我騎上西娜並坐在天翔的身後。
 
 
(誰叫我沒有馬,去到那個所的謂混血營後我一定要找一匹回來!)
 
 
“嗚~!”一聲嗚叫聲響起後我們便向混血營進發。
 
 
------------------------------------------------
 
好吧,第二章出爐了!(拍手
 
本章有新人物—奈伊出場,請大家期待他的(精彩表演?)吧~
 
啊!還有一件事。
 
翼我要去旅行了!
 
所以暫時不能更文和會消失一斷時間(被毆打
 
但我會努力寫的~
 
請期待(趴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lockwork 波西傑克森同人文
    全站熱搜

    ☆夜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