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ockwork第一章-蛇妖來襲
 
 
周老師的聲音從我的左耳傳入然後再從右耳傳出,形成一個循環,就像一首安眠曲一樣。
 
 
我看了看全班,50%是在做自己的事,30%是在睡覺,10%在發白日夢,10%是真的在認真聽課,而我就是那50%了。
 
 
我正在在我的課本上畫圖畫,可能你會問我在畫甚麼,但是我只能回答你我不知道。我從小就是這樣了,總是畫著一些自己都不知道的畫,情況就像被附了身一樣。
 
 
我看著剛剛完成的畫作-是一名有著一頭暗紅色的頭髮和一雙褐色眸子的男子,他的右手拿著一把劍,而左手則像磁石般吸著水,好吧!又是我不認識的東西,真奇怪。不過我不覺得特別,誰叫我之前曾畫過人馬,雲精靈等等的奇怪東西。
 
 
對了!我叫艾維思·卡希爾,但同學都喜歡叫艾思(除了我那位青梅竹馬“好好先生”)。
 
 
我是一名14歲的問題少女,因為我患有閱讀障礙和注意力不集中症,再加上我的左眼與右眼的瞳色不一,所以用眼罩把左眼的緋紅色眸子蓋起來了,以免引起別人的注意,但這樣做只令班上的人更加注意我和視我為可欺負的對象,唉~
 
 
我看了看手錶,距離下課還有20分鐘,所以我理所當然地去睡覺了。
 
 
------------------------------------------------
 
 
 
我站在一座希臘式的建築物裏面,四方八面都傳來一把聲音。
 
 
「女兒啊,
是時候面對命運了。
雖然過程艱辛,
但藉著你的朋友和他的話,
必能成功。
請記著,
我永遠與你同在。」
聲音慢慢地遠去……
 
 
------------------------------------------------
 
 
我不知道我是怎樣被嚇醒的,是被夢中的聲音嚇醒還是被天翔嚇醒。
 
 
「起身啦!你睡了整整一堂呀!要不是冰雪聰明的我把課本蓋在你前面的話你早就壯烈犧牲了,哼!」天翔向著我的耳朵大叫。
 
 
好吧,我知道了,是被天翔嚇醒的。
 
 
「知道了天翔“大人”真是十分感謝你!」我懶洋洋地說。
 
 
「多謝讚賞!」天翔驕傲地說。
 
 
我翻了個白眼然後從桌子上坐起來看了看我親愛的青梅竹馬“天翔大人”,他有著一身曬黑的蜜糖色皮膚,一頭橘紅色的亂髮,就像一個剛打完風的鳥巢一樣,他還有一雙迷人的海綠色眼瞳。
 
 
簡直是可以拿去選港男了,包保晉身頭三強,拿個冠軍回來也沒問題!到時一定要他天天請食飯才行,哈…哈哈哈……咳!離題了。
 
 
所以說他這外表雖然是幾帥,但總是帶給我不少麻煩,每次我和天翔談天時我總得面對那些像飢餓的狼般的閃耀目光,我恨不得有副太陽眼鏡能戴,真麻煩!
 
 
這時他打斷我的思想,「維,今年暑假和我去夏令營吧~年年你都不去今年去吧~」他扮可愛說。
 
 
我回應:「嘔!」
 
 
「那…嗯……!維大人~拜託你今年去夏令營吧,我經常被人欺負~很需要你的幫助~」他試著扮可憐,但一點都不像!
 
 
所以我再說:「算了吧。」他眼裏立即充滿了淚水。
 
 
(這才像嘛!求人總得出動淚水才行,我在心裏大聲讚好!)
 
 
看在他剛剛幫我的份上 「 唉,好吧,幾時去? 」 我問。 
 
 
「太好了!那就明天去吧,愈快愈好!不用特別帶東西的,只需帶普通的衣物便行了,其他東西營隊裏有齊了。」他臉帶笑容地說,隨即引起一連串的尖叫聲「好帥呀!」「翔大人~」「請也帶走我吧~」等等更瘋狂毆心的話。 
 
 
「還有一點是十分重要的!就別是在去的途中使用手提电話,在營隊裏是更加不能使用的,OK? 」他一邊說一邊向身後的女同學微笑。
 
 
(少女殺手呀!!!!!!)
 
 
------------------------------------------------
 
放學課外活動完後……
 
 
我用力拋了一拋書包以調整位置,我望向天空。天空因日落而染上了橘紅包,漂亮極了。
 
 
但卻讓我想起哥哥離開的那一天,那一天本是我人生中最高興的一天,可是卻因為一個失蹤多年的父親而糟透了, 我的思緒漂到回憶之中……
 
 
------------------------------------------------
 
 
今天是我的10歲生日,我高興極了。我沒有特別邀請太多的同學來,只邀請了從細玩到大的天翔和在小學便認識的好友美娜。
 
 
「思思!過來切蛋糕啦!」一把調皮的聲音從客廳傳來。不用想也知道是誰了,世上只有一個人會這樣叫我的,就是我那調皮可愛的哥哥。
 
 
「來了,哥哥!」我回答。我跳上跳下地跳到客廳準備享用美味的蛋糕時,這時客廳傳來幾聲像閃電般的巨響!然後傳來陣陣的哭泣聲……媽媽!
 
 
我衝出房間跑到客廳,客廳裏找著一位大約30多歲的中年男士,他手上抱著昏迷了的哥哥。
 
 
「你是誰?」我對著他咆哮。
 
 
「在一起…太強大了,孩子,分開是必要的。你是時侯面對命運了,記著要追隨你的心。還有幫我跟你的媽媽道歉,你哥哥,我會照顧的……」他對著我說。
 
 
他說後便抱著哥哥往外走,我追出去。
 
 
影入眼簾的是天空一片橘紅……和一小片黑色,黑色不斷擴大,我任由黑色去吞噬橘紅,最後一片黑色向著我衝過來……
 
 
事後聽美娜說好像是她發現了昏迷的我與媽媽並叫了醫生接我和媽媽去醫院。
 
 
 
但到最後哥哥還是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
 
 
「維!」一把聲音從我後面傳來打斷了我的思緒,不用想也知道是誰了。
 
 
「維,你聽不到我叫你嗎?」他把手放在我的膊頭上,氣喘地說。
 
 
(果然……哼哼哼,猜對了。)
 
 
「聽不到啊,你找我有甚麼事?」我故作天真地向著他扮出一個燦爛的微笑。
 
 
(誰叫你喊殺的在街上大叫,誰都不會想去應你啦,唉~)
 
 
「被你一問忘記了!有事要找你…嗯……對了!我有事要去找你媽媽,一起回家吧 。」
 
 
(你不懂去我家嗎?就在隔壁呀!)
 
 
我差點就要叫出來了!
 
 
(艾維思,忍著…忍著…冷靜…冷靜…)我自己安慰著。
 
 
「你有事找我媽媽?稀客欸,有甚麼事嚴重到要麻煩到“天翔大人呢?」我問。
 
 
「不就是跟你媽媽說你明天放學會和我去夏令營,你不打算跟她說嗎?」他露出一個“捉到我的弱點”的奸笑。
 
 
(可惡!很想一拳打落他的臉上!)
 
 
「這個嘛……我…我打算明天才講。」我吞吞吐吐地說。
 
 
「維,就算你跟你媽媽關係有多差,這件事一定要跟她說,我唯獨這次是不會讓步的。」他一臉嚴肅。
 
 
「唉,好吧。」我苦苦答應。
 
 
說著說著,已經走到家了。我從書包裏拿出鎖匙去打開門。
 
 
通常一進屋媽媽應該會在看電視的,但現在的家裏漆黑一片,十分安靜,安靜得令人感到不安,一般不詳的感覺在我心裏滑過……
 
 
我走進屋裏大叫:「媽???」
 
 
沒有人回應。我走到客廳打算開燈,誰料到……
 
 
「 碰! 」一聲巨響從客廳傳出。我下意識地把放在燈制上的手向下按,燈照明了黑暗,也照明了發出巨響的源頭,一頭怪物出現在眼前。
 
 
「這…這是…甚麼……?」我說。
 
 
「蛇妖美杜莎?!」被我忽略的天翔在我身後指著那怪物大叫。
 
 
「現在是甚麼情況呀……?」我苦腦地問。。。
 
 
------------------------------------------------
寫完了!(灑花
簡直是拿了(老子?)半條命
嘛,休息數天吧(雙眼發光
神巫之戰第四章等休息數天後再作吧(這絕對是嚴重拖文!
我現在已經精力耗盡了(苦笑
 
Clockwork的寫法比之前的神巫之戰有點不同
希望能為大家帶來新鮮感啦(燦笑

 

arrow
arrow

    ☆夜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