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神界
時間:不明

“主人,歡迎回來!”我一回領地後玲兒和楓兒便出現恭候我。

“嗯,玲兒、楓兒你們在我離開的這段時間裏幫我去看著漾漾,保護他不受性命威脅。”我命令。

“了解!”說後二人便從裂縫中走回去了。

我解下幻術讓髮色和瞳色變回墨藍色長髮和金眸。

接著我便從領地中走回雅娜斯大人的殿堂那,當然途中都有被人指著,但竟然沒有遇到那真實之神西法斯的青鳥白目二人組,通常她們都喜歡出來諷刺我幾句的,真奇怪。

不過也好,耳根清靜多了。

走進殿堂後雅娜斯殿下走了出來,“雅兒,你怎麼回來了?”

“大人,我很抱歉我在任務中回來,但守世界出現噬魔了。”我對她恭敬的鞠了個躬以視抱歉。

她聽後立即面色一變,我從項鍊中取出我之前連夜趕出來關於鬼王轉化成噬魔的報告然後呈上。

雅娜斯大人接過厚厚的報告書並細看,她看完後神色凝重的揮了揮手並說,“光明神緊急召開神明大會。”她的聽音傳自整個神界。

“好了,雅兒。我們也該去榮神大廳了。”

神明大會—故名思義就是在凡是有關乎神界的存亡或其他大事發生時都雖召開會議,由五位神明及其青鳥相討。

當然身為五神之一的光明神—雅娜斯殿下及其青鳥—潘蜜雅·光明,也就是我也要去。

當我們走到榮神大廳時大廳裏已有兩人在那了,一名是有著卷曲長金髮和一雙火紅眼眸的勇氣之神—凱莉斯,在她旁邊的是一名有著金髮藍眼的青年,他就是勇氣之神的青鳥—威爾·勇氣。

“喲,雅娜斯~”勇氣之神走了過來一把拉走雅娜斯大人走到角落談天了。

“蜜雅,好久不見了,你出任務還好嗎?”威爾走了過來對著我笑了笑。

“當然,也不看看我是誰~”我挺胸。

威爾看後笑了然後摸了摸我的頭,“好了,幸苦了。”

喂喂,別摸了!每次威爾見到我都會摸我的頭,十足一個好哥哥。

“威爾!”一把女聲突然插進來。

抬頭一看,一名黑髮綠眼的少女走了過來抱著威爾。

啥情況?

“千葉,收斂一點。”一名黑短髮藍眸的男子走了過來拉走了她。

是真實之神-西法斯,那那少女是?

“咳咳,你好,我是千葉·真實,新一任的青鳥,也是威爾的女朋友”千葉衝著我笑。

威爾的女朋友?!!幾時的事?!我怎麼不知道?!

“我為我上一任青鳥的所作所為對你道歉,我已經廢除了她的能力了。”真實之神對我說。

“感謝了。”我對他道謝。

難怪白目二人組今天沒有出來諷刺我。

接著他們三人便走開了。

這時一名墨紫髮碧玉藍眼眸的少女跑了過來一舉抱著我,“小雅雅雅—!!!!!”

欸?

“琉璃?你出來了!”我感到十分驚訝。

琉璃·月亮,月亮神的青鳥。與我是好朋友和青梅竹馬,在小時候一旦聽到有人在諷刺或欺負我便會立馬大打出手,但在被選為青鳥後便被月亮神困在殿堂裏特訓,在我出任務離開時她也未被解放出來。

“她在一年前便出來了。”有著紫色長髮且髮未呈金和一雙金眸的月亮神—蒂菲斯跟我說。

懷中的琉璃蹭了蹭我。

我拍了拍她的頭,“好了好了,去就坐吧。”

最後,一名有著墨綠色長髮與一雙銀眸的守護之神-賽巴斯及其青鳥,一名有著子夜般的長髮和一雙金眸的冥玄狩·守護也來到就坐了。

“咳咳,雅兒,就由你來說一下發生了甚麼事吧。”雅娜斯殿下對著我說。

我站了起來把報告書傳給在坐的人看,“在我到24號世界—守世界出任務時遇到鬼王被轉化成了噬魔。”我嚴肅地說。

眾人聽後吃了一驚

“是自願還是被迫的?”守護之神問。

被噬魔轉化分為自願和被迫,其差別就在於自願的話就不會被洗掉記憶,只需向噬魔發誓便行了,而被迫的話就會被噬魔咬下用他們的口水去抹掉記憶只能服從噬魔。

“依照當時鬼王的身體上沒有發現被咬的痕跡以及他還保存了記憶,是自願的。”我說。

還有水妖精伊多有從先見之鏡中得知在接下來的大戰中噬魔也有參與。”我補上一句。

“跟據原歷史大戰是指鬼族大戰。”月亮神指出。

“也就是說—鬼族與噬魔有接觸。”勇氣之神結論。

“這是件大事。”光明神嚴肅地說,接著她站了起來對我們五位青鳥說,“你們先出去一會,我們有事相討。”

不明所以的我們便退出榮神大廳了。

(鏡頭轉到漾漾那~)

“這就是養咕雞的地方。”

雷多打開了雞舍的小門,裡面是亮的,沒點燈,不過矮矮的天花板是透明的,不知道是玻璃還什麼做的,整個透光。

我仔細一看,裡面都是小圍欄,大概有兩三個左有,範圍蠻廣的。然後裡面......喔,天啊!

我看見很像山老鼠的東西沖來沖去!

雷多彎身抓了一隻起來讓我看清楚。

那是一種體型跟山老鼠很像的東西,大概兩個手掌張開大,然後兔子的臉,有老鼠身體跟尾巴。

“好小只!”剛剛那盤烤肉裡面殺幾隻啊!?

我突然對烤肉沒胃口了。

“他會變大只,你看。”雷多拎起了很像兔子的耳朵,猛然對它的耳朵用力一吼:“哇啊--!”

然後,我看見很靈異的畫面。

兔子老鼠的灰色眼睛整個瞪的大大圓圓,一臉就是被鬼打到的絕對驚嚇表情,然後全身的毛包括耳朵尾巴什麼的都豎起來。

接著,它......變大只了。

整只在雷多的手上,變成三倍大不止。

雷多把兔子老鼠丟回去柵欄裡面,變肥大的兔子老鼠一陣驚嚇的狂奔,然後撞到牆壁、陣亡。

“放五分鐘大概會變成原來的十倍大,肉質漲滿之後會很鮮甜,份量也很足夠。”雷多盯著那只肥大的兔子老鼠掉口水。

我無言的看著圓滾滾的咕雞。

它是出生專門被吃的糧食嗎?連攜帶都很方便,專程為餐廳設計的是吧?

柵欄裡面全部都是稻草,草裡面還有很16K小說網.手機站wap.16K.CN多兔子老鼠沖來沖去。我看見他們的食物就是一團蔬菜,非常好養。

“看完咕雞,我們繼續回去吃飯吧。”雷多扯扯我,這樣說。

“好。”不過我可能吃不太下了。

看見吹氣咕雞之後,我整個對肉的欲望都降低了。

在這個世界裡面,有時候其實不要看見食材會對你比較好。

就在我也提步想走的時候,雷多突然停下腳步。

因為在雷多眼前突然出現了兩個人。

其中一人有著紫色及腰長髮和一雙紅色眼眸另一人則有著一頭粉紅色的短髮,一雙暗黃色眼眸和可愛的臉蛋。

誒,誰?

是雷多是熟人嗎?

“請收起你的敵意,我們只是在執行任務保護褚先生。”其中紫髮的人對雷多誰。

我聽後才發現雷多正拿著爆符看著她們。

那就是說她們不是雷多的朋友?還有她們說要保護我是?

“喔,是嗎?那你們為甚麼會出現在此?!”雷多仍在警戒著。

“因為他有可能被殺喔,所以我們就打算出來提醒你們~但好像遲了啊。”另一位粉髮的指著我說。

我……會被殺?

“甚麼?!”雷多好像怒了。

“噓,他們來了。”紫髮的那位插進來說。

雷多聽後呆了呆後他突然把我往雞舍裡面推,跨過柵欄拉著我躲進去高高的稻草裡面。

當然那兩位少女也跟了過來。

“怎麼了?”我問。

“不知道,可是他身上有一個討厭的味道。”雷多把我壓進去草堆裡面,突然停了一下動作、皺眉,“奇怪,雅多為什麼在發飆......算了,等等再說。”然後他也鑽進來稻草堆裡面,那兩位也鑽進來了。

一群咕雞圍過來,也學我們鑽進來,到處亂蹭。

“『我們不在這裡,空氣與水、轉折倒影。』”雷多喃喃念了些什麼,手指再我們四人四周劃過,我看見似乎有個白白又很透明的霧將我們四個人覆蓋住。

咕雞突然散開了。

我看見雷多將一根指頭放在唇上。

噤聲。

“帶惡意之物,速速遠離。”紫髮的少女邊說邊口中吐出黑氣朝前方噴出。

而粉髮的少女則合起手並蓋上眼,“空氣中的精靈啊,請消除吾等之氣息,為吾等帶來平安與平靜。”,瞬間一陣柔和的風圍著我們。

到底怎麼了?

這時有一個味道。

很難講清楚,但是就如同雷多說的,我聞到了一個臭味。

腳步聲逐漸的逼近我們,有兩個人走進來雞舍。

“亞裡斯學院的代表怎麼可以換人!”

一個很低啞的聲音,聽起來非常憤怒,而且他一激動那個味道又變更重了。

“對不起大人,可是這不是我們可以預料到的事情,因為你們安排的人出問題,居然連袍級都被剝除了,現在換上的是水之妖精的貴族,可能會很麻煩。”另一個人說起話有點畏畏縮縮,好像很怕前一人的樣子。

“有什麼好麻煩!既然不是我們的棋子,就照其它學院的模式一個一個安排好、處理掉!”

雷多差點沖出去開打,我連忙抓住他。

也不知道外面是誰,現在跑出去等一下被打假的怎麼辦?

“今年的三樣寶物一定要到手,也是為了我們的主人。”

“小的知道,立即就去辦。”

那人走了兩步,就在我們這邊的柵欄外面。

我小心翼翼的翻開了一點點稻草偷瞄,什麼也沒看見,不過我在柵欄的空間夾縫中,居然看見了剛剛才經過廚房的廚師穿的衣服。

雷多也學了我的動作,同樣看見那件衣服。

而另外兩人則靜靜的待著。

“請大人放心,亞裡斯學院歷年都不曾進入過決賽,我們可以輕鬆的在初賽就將他們拉下來,不過就是換了三個妖精白袍,沒什麼大不了。”那個有著廚師袍衣角的人這樣說,“與我們所挑選的隊伍來看,他們還差遠了。”

我注意到雷多雖然還是在笑,可是整個笑起來就是很恐怖,像是殺人魔一樣;我怕他隨時會沖出去宰了那兩個對話的人。

他們的談話內容隱隱約約就是讓人感覺到不對勁,好像是在檯面下動了什麼手腳似的。而且,我本能就是知道他們在講大競技賽的事情,因為我聽說大競技賽每次都會由上年的三名優勝學校各自提出一樣寶物來給此屆的前三名作為獎賞。

他們剛剛說到的三樣寶物,應該就是這個。

然後驚悚的事情來了,另外一個人突然蹲下身。

我看到一個鬼面具,露出了兩個濁黃色的眼睛。有一秒我的視線好像跟他有對上,不過他移開了。

“大人,怎麼了嗎?”廚師袍這樣問。

“沒事,覺得剛剛好像有人在這。”

那個人一說,雷多立即反手壓住我的嘴。

其實從剛剛開始衝動的都是他,他壓我應該是沒有用。

“這裡是養咕雞的地方,就算學生也不可能進來。”廚師袍神經質的轉動了幾次身體,我猜他應該是四處張望。

我突然覺得剛剛雷多和那兩位少女是不是用了什麼咒語讓我們隱身之類的,否則他們怎麼一直沒有發現?

“哼!算了!總感覺不太舒服,我先走了,你別忘了大人交代的事情。”鬼面人立刻踏出柵欄,一下子就消失不見了。

然後那個廚師也往外走。

“呼。”我呼了口氣,還好平安度過。

“十分感謝你們,如果不是你們的話我和漾漾大慨會被發現的。”雷多朝那兩位少女道謝。

“沒甚麼,這是任務。”紫髮的回答。

“……話說,是誰派你們來保護我的?”我問。

莫非是學長或喵喵他們?但感覺不太可能啊……

“是主人叫的。”

“……”

是不願說嗎?

“怎麼了?”紫髮少女臉無表情的偏了偏頭。

“啊,不,沒甚麼。那麼你們叫甚麼名字?”我友善的問。

“係係!我是玲兒,她是我姐姐,楓兒~”粉髮的少女突然走了過來。

“姐姐,事情也解決了,他也沒事了,我們走吧?”玲兒拉了拉她姐姐的手。

楓兒點了點頭後便對著我說,“褚先生,如果有危險請大喊我們的名字,我們會立即過來協助的。”說後便與玲兒消失了。

……

“漾漾啊。到底是誰派她們來的?”雷多問。

“我不知道。”我搖了搖頭。

這時一個爆炸聲傳來,整個雞舍的稻草全部被暴風吹的亂飛,咕雞也嚇的全部都長大。那爆炸聲,聽起來應該是爆符。

於是我們便繞到前門前、看見爆炸聲由來之後,我傻眼。

拿著爆符黑劍的不是別人,就是雷多的雙生哥哥、雅多。然後他前面不遠的五色雞頭一邊的獸爪,就站在雞舍前面。

他們中間有個嚇得坐倒在地上的人,就是剛剛那個廚師。

雅多看著五色雞頭,淡褐色的眼睛中充滿了殺氣,然後用黑劍指著他,“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五色雞頭哼哼了幾聲,完全不怕他的樣子,“來啊,看到最後你打輸是不是上吊的那個!”

我無言,非常無言。

天啊!

為什麼你不管到哪個地方,都可以隨隨便便惹瘋一個人?

我後悔讓五色雞頭跟來了

這是在雅多跟雷多兩個人在涼亭裡面跟五色雞頭大打一架之後,被匆匆趕來制止的伊多平息之後,伊多才告訴我的。

涼亭被砸了和夜明有事先走了,明也是的,都不親自跟我說。

接著雷多親自送我和五色雞頭回去。

在我們走時,“褚同學。”伊多突然叫住我。

我停下腳步,回頭,不解。

我忘記跟他說再見嗎?

聽說貴族都很講究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

“我感覺到您身上好像有帶著兩個護符?”

他問,我點點頭。我身上的確有帶兩個,一個被學長加工之後變成紅色的詭異單眼護符,千冬歲還不知道這件事情,另一個是明前些日子親手做給我的還叫我一定要隨身帶著。

“請千萬別讓那些護符離開你身邊,它們的力量很強大,足以保護你的。”伊多微微一笑,然後從口袋裡拿出一個白色的小盒子,頗像人家求婚放戒指的那個大小,“這是我們一點小心意,也感謝您今日到亞裡斯學院作客的回禮,請務必要收下。”

我把盒子接過來

“一路小心。”伊多笑著說。

結果我們用了兩秒就回到Atlantis的大門口。

“雷多,這個可以開來看嗎?”

我搖了搖手上的白盒子,連一點點聲音都沒有,不曉得裡面是什麼。

五色雞頭也一直盯著盒子看。

“可以。”

我打開盒子,裡面只有一個小木雕,好像是某種神雕的樣子,是個精巧的女人像,身上纏了兩條蟒蛇,女人的身上刻了很多花紋,手工非常的精緻。

“這是莫尼亞的雕像,傳說中保護妖精的女蛇神。”雷多知道我看不懂好心給我講解,“是妖精族的護符一種,有時候我們會將這東西送給喜歡的朋友,代表請保佑朋友能無災無害。”

翻看了木雕一下,我蠻高興。

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世界裡面交朋友好像很容易,這是我以前完全沒辦法體會到的事情。

因為大家都覺得我很衰,沒多少人想跟我做朋友,大夥兒都怕給衰運傳染,所以我到國中畢業真正的好朋友也沒有幾個。

而明也從不嚴棄我,也經常對我說我不是衰……

還記得有一次我對她說有這樣的一個哥哥真對不起,她立即怒了責罵我還說她從來都不覺得我是一個負類、一個麻煩。因為我的衰令她小時候也受過幾次傷,所以當我聽到後當場哭了。

只要有明在我身旁我更感覺到一切都不是困難,只要和明在一起我便會感到安心。所以,明,即使你有事隱瞞著我,我仍然會相信著你,也同樣相信著有朝一日你會告訴我。

“為什麼漾有我沒有?”五色雞頭發出不公的抗議。

“你還需要護神保護嗎?”雷多反問。

“哈!本大爺從來不需要那種鬼東西!”

“那就是了。”

“......”

我把木雕放回去盒子裡面。

明,我相信你!

(轉回視角~)

在我們一眾青鳥退出榮神大廳後,我們談了一會天,我還說了些在原世界和守世界發生的事。

“欸~所以小雅你就被坑了要當男生啊,感覺會很帥氣!”琉璃(月亮神青鳥)挽著我的手說。

“有沒有相片看?”威爾(勇氣之神青鳥)笑著問。

“……”我無言。

“我也想看帥哥!”千葉(真實之神青鳥)舉起了手說。

“千葉,看帥哥的話你旁邊就有,給你看過飽~”威爾用開玩笑的口氣對千葉說。

“嘿嘿,吃醋了?不用憺心,我的威爾在我心中是最帥氣的!”千葉立馬拉著威爾的手肩說。

“調皮~”威爾一把拉過千葉的手一個轉身抱著她。

而千葉也紅著臉把頭埋在威爾的胸膛中。

曄!好閃!!!!!

我不自覺退後了兩步。

而旁邊的琉璃和冥玄狩已經戴上了墨鏡站在遠處看著。

我立馬退到他們那疑惑的看著他們臉上的……這那來的墨鏡?

冥玄狩解答,“這是常有的事,所以會隨身帶著,給。”他拿了一副新的墨鏡給我。

我戴上後也跟他聊了起來,冥玄狩他只是不太愛說話,但人是不錯的。

“對了,我可以叫你狩嗎?”同樣的理由,三個字太長了,和歲一樣。

他點了點頭。

這時榮神大廳的門開了,五位神明走了出來對我們說,“我們決定派你們五個人到守世界調查和協助,有需要或見到噬魔中可以呼喚我們派出援軍,記著萬事小心。”

眾青鳥決定五天後出發,而我則待會就回守世界,因為神界和外界的時間是不同的,所以回到守世界後可能已經過了幾天或一星期了,再不回去得被罵了,重點是……任務都積起來了!!!!!!

一想到回去後除了要跟漾漾和學長他們解釋還要偷偷地清任務……完了。

唉。

我趕快的跟眾人和眾神道別後便回到領域裏叫出月牙回去了。

(視角轉到漾漾那~)

地點:Atlantis
時間:9:55a.m.

十月十二日,學校開始正式停止上課。

據說是因為學校提供了場地進行第一次預賽的選拔,所以從十二號開始到十五號為止都必須佈置學校。

這幾天中因為沒有上課,所以大部分學生都開始安排三天的行程,各自玩各自的,學校一瞬間空曠的很。

而在去亞裡斯之後明就一直沒有回來,令眾人憺心了很久。

但伊多又對我們保證明她沒有問題,所以大家也這樣信著。

在這三天的時間我就在安因那邊學習上次他教我的基礎符咒,不然就是被五色雞頭拖去左商店街買東西什麼的,這令我更想明回來給我把這雞拖走。

因為喵喵是醫療班的一員,所以早早就被傳去做賽前準備和練習。

萊恩跟五色雞頭他們也因為是候補隊員,連同千冬歲整整消失了好一段時間;所以三天的假期裡面完全沒有半個人來找我。

據說原本明他約好了萊恩和千冬歲幫她做賽前練習,但最終也沒有出現。

本來大家也想去找她的但五色雞頭也意外的對我們說明她不會有事很快便會回來的。

雖然到最後千冬歲和五色雞頭也噪了起來……

我忽視那二人……一人一雞,明你說你有事走先,那你現在在那呢?你沒事嗎?

漾漾抬起頭看著天空,心中思念著。

接著、十月十五日到了。

《第十七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