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Atlantis黑館
時間:9:20a.m.

跟彩色雞和萊恩打完的三天後的星期日我和漾漾都收到一封請柬。

 “夜明,你醒了末?”我的房門被敲的咚咚響。

誰在噪著老娘睡覺!!!老娘我昨晚出任務到四點才剛睡了會!!!

不想去開門啊!!!!!!

我睡眼迷蒙的爬起來,然後打開門,我看見安因就站在門外。

安因???

他今天穿神父裝的改良版,金色的發紮了馬尾在腦後。

安因看見我的黑助圈後對我吹了口氣,然後臉就好像被冰塊砸到,“人剛睡醒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洗把臉,讓親合的水精靈洗靜你的身心,讓污穢的雜靈沖刷乾淨。”

。。。

好了,我醒了。

“找我有事嗎?”我搓搓臉問。

“對,剛剛有信使送來這個。”安因這才想起來他來幹嘛的,然後拿出一個白色的西式信封袋給我,“是亞裡斯學院送來的,你在那邊有認識什麼人嗎?”

亞裡斯?

“亞裡斯學院代表之一的伊多擁有的信使送來的。”安因又補上幾句話。

 啊!對喔,是伊多他們!

他們找我有事?莫非是在先見之鏡中看見什麼事情?

“我東西給你了,別讓人等太久喔,我還要去給漾漾。”安因拍拍我的肩膀。

漾漾也有?

“我待會會去找哥了,安因你先去吧。”聽後安因便走去找漾漾了。

我關上門後在床上把那個信封拆開來看,裡面有一張卡片,白色的很精緻,卡片封面居然是用金粉印成的一朵花。

然後翻開卡片,先看到的是一個紋印,下面全部寫滿了字。

這是一封邀請函,大致上是伊多的人邀請我到亞裡斯學院遊玩,他們準備了一些點心和東西,在上午十一點的時候等待我的光臨。

卡片後面附有一個法陣,可以來回用一次。

 帶齊東西後便下樓找漾漾了。

“哥,你拿到卡片了吧,現在就去吧”我走了過去搭了搭他的肩膀。

“是明?好啊,現在去吧”就在我和漾漾正打算把卡片往地上丟時候,我注意到一個該走沒走的人還在那邊。

“喂,彩色雞,你怎麼還在這裡?”彩色雞就在旁邊看著我們,沒有離開的打算。

“你說誰是雞啊?!!再說本大爺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啊!”他回答的很理所當然。

“我們要去亞裡斯,你站在旁邊會一起被傳過去。”我示意他離開。

“哼,我也要去啊。”五色雞頭說的更理所當然。

吓?

彩色雞把雞爪子搭了過來,「漾和漾的弟~我們是朋友對不對。」

誰是你朋友!

“朋友的話就是要同行天下,闖蕩江湖,四海玩透!”彩色雞握緊了拳頭,熱血的朝天邊呼喊。

你去闖蕩江湖關我啥事啊!!!

“既然定律是這樣,你們不讓我去還算是朋友嗎?”彩色雞勾起詭異的笑容,然後他的獸爪又冒出來,搭著我和漾漾的肩,嘿嘿的笑著。

“你都把手拿出來,你覺得我能不讓你去嗎?”漾漾看著掛在肩上的獸爪,無言。

“當然不能!”彩色雞秒答。

“唉,算了,你就跟著我們去吧。”我表示無奈。

到達後,我觀察起亞裡斯,感覺就是很貧乏。

眼前的學校就像個森林學校,我眼前出現的是整座的山,我們就站在山頂,有一個攀著滕的巨大建築就在我們眼前。

那是一座山中的古堡,規模頗大,四周攀滿了綠色的藤蔓,整個古堡有一半是給埋在森林當中的。

古堡的門口已經有人在等待了。

“我以為伊多隻邀請了兩個客人。”站在那兒等待的是雅多,他看了一眼彩色雞,然後走到我和漾漾前面微微彎了身點頭。

我回禮。

“不好意思,因為我們不知道怎麼來,所以找人幫忙。”該死的漾漾幹嘛幫彩色雞說謊!還扯了我進去!

但在漾漾那帶著歉意的眼神下我罵人的意識便淡了下來。

至於旁邊的渾蛋也覺得很理所當然的搭著我們的肩,嘿嘿的笑著。

遲點教訓你這雞!

“請過來吧,今天學校沒有上課,伊多他們在觀測室等您。”然後他轉身往古堡裡面走去,步伐幾乎踏出都一樣,非常規律。

有必要這樣嗎……?

漾漾連忙跟上去,而我和彩色雞頭走的很慢,晃來晃去的打量學院。

“喂,你是黑色的吧!”彩色彩突然說。

我沉默。

“那就是吧,可是你到底是女還是男的?”彩色雞問。

“女。”我回了一句。

“……哼,你大可放心!你是漾的妹,本大爺會大發慈悲的不說出去!”他呆了一會後拍了拍胸部。

“……謝了。”我回了一句後便走了上前找回漾漾。

“我覺得換你們很好啊!”漾漾直接衝口而出,然後雅多停下來,轉過頭看他。

“我的意思是說,你們又有風度、又厲害,應該一開始代表就選你們。”

“呵呵,我也贊成哥說的,雅多你們比起之前那對白目好多了哦~”我站在漾漾旁邊

雅多沒有答話,只是繼續帶我們往前走。

古堡的走廊非常漂亮,每面牆壁都畫著圖,光看也很賞心悅目。大部分都類似神話圖,配合著走廊挑高、每一幅都很巨大。旁邊的外走道則是一樣綠意盎然,到處都是樹啊花的什麼。

“好遠。”彩色雞發出聲音。

“到了。”雅多突然站住腳步。

我們停在一個大門前面,厚重的門上有雕刻,感覺好像是精靈還是天使一類的東西,上下兩個人倒轉,中間是花。

『開門。』,他說了不是中文的話,之後門咿啞一聲慢慢打開了

門後面是個教室,不過沒有桌椅。教室裡面很空曠,然後有個朝天的大望遠鏡,好像是看星星的那種東西,看起來很美。

教室的四周牆壁全部都是天文圖,就連天花板都是整個透明的,大望遠鏡就穿過天花板開的原洞,靜靜的擱在那邊。

伊多跟雷多就在教室裡面。

“謝謝您們受邀前來。”伊多一看見我們就立即就露出微笑,雷多就不用講了,他還是笑的跟神經病一樣,但一看見彩色雞......的彩色頭,整雙眼睛都在發亮。

“呃、謝謝你的邀請。”漾漾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就順著他的話說下去。

呵呵,這回覆很有漾漾風格。

“也感謝你邀請我們到來,來的途中也讓我見識到很多有趣的事~”我也回了個微笑。

“您們應該會覺得很乏味吧,亞裡斯學院是天文專屬學院,不像Atlantis學院那樣巨大又有趣。”他彈了一下手指,牆壁上天文圖突然動了起來,牆上的三顆很亮的星星掉下來,啪喳一聲突然翻開變成三張白色的椅子。

“請坐吧,三位。”伊多很有禮貌的說著,然後他後面也出現星星椅子。接著地板上滾了幾組星星出來,然後幾個聲音,我們中間橫出張桌。

真方便!

另一邊的雅多不知道從哪邊生出來一組茶具組,動作俐落的沖了不知道是紅茶還是什麼東西,然後分別倒了杯給我們。

“我可以四處逛嗎?”顯然對安靜坐在這邊感到非常無聊的彩色雞突然說了話,“放心,我不會隨便拆別人的學校。”

伊多將視線轉向他,微微一笑,“當然可以,請您就四處走走吧。”

“喂,彩色雞,記住不要鬧事。”我提醒他。

“行了啦!”然後他蹦起來,沖出門外,像被野放的雞。

雅多也跟出去了。

門砰的一聲關起來。

“在進入正題之前,不曉得你們是否方便回答一個問題?”

他講話很一板一眼……

“好啊。”漾漾回答。

“請問您們是如何進入Atlantis學院的?”

漾漾愣了一下。

接著便都講給伊多聽,他一下子皺眉一下子思考,也不知道是嚴重還是不嚴重。然後旁邊的雷多一直在鬼笑,很想打到他的臉上啊……

說完之後,伊多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講話,害漾漾只能尷尬的喝一下茶。

而我由頭到未也只是旁聽和在漾漾有留說時補充。

話說這裏的茶還不錯喝,甜甜的不過又很爽口,不知道可能買?

“實際上,異能學校的招生方式有許多種,所以您們會進入Atlantis學院,應該也是具備了您們的能力。”

大概五分鐘之後,他做出一個很爛又沒用的結論。

“異能學院當中分成很多種,如亞裡斯是以天文自然為主的學院,另外還有以機械工藝為主的學院,有以法術為主的學院。而在其中,Atlantis學院卻具備了大部分異能學院擁有的能力與人才,在我們這些正派的異能學院當中,Atlantis學院無疑是最高指標。”,伊多這樣告訴我們。

“您會進入Atlantis學院當中,是您想要解脫某些事物,而他藉由您的心想與能力而回應。”伊多這翻話只對漾漾說。

“什麼意思?”漾漾表示不解。

“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能力,但是很多人卻無法肯定這些能力,所以壓制了它。只有認真尋找的人、並認同你心中那片陰影,你才會得到你真正的答案。”伊多說的很對。

只是旁邊的漾漾腦子裡面除了問號還是問號。

“那日在Atlantis學院中與您認識之後,放在我們故鄉水都的寶物就不停的騷動。昨日我們返回故鄉,將水面下的鏡召喚醒來,於是從先見之鏡當中,我們發現了一些與您相關事情。”伊多對漾漾說。

“那個先見之鏡是......?”漾漾問

伊多微微笑,完全不意外漾漾會問這個問題,“是妖精族十大寶物之一。其中水之妖精擁有的先見之鏡是時間之神所打造的,他能眺望過去與未來,看穿不能用眼睛看見的事物。”

“喔。”,漾漾簡單回了一句。

“在最近的時日中,您將會發生一些事情,與您的切身關聯非常密切,這些事情將會關係到你的生命安全。”

“您將會牽涉入一個無法避免的陰謀當中。”伊多就坐在某個流星的下面,然後很沉重的這樣告訴漾漾。

但旁邊的傻笑的雷多破壞了整個氣氛。

“喔,什麼陰謀?”漾漾鎮定的問。

伊多搖搖頭,“我們發現有一片黑影干擾了先見之鏡,所以無法確實的告訴您是怎樣的陰謀,但是他來的很快,就在最近會發生。

“請放心,我們已經在盡力驅散那片黑影,若有任何消息一定會通知您的。”

接著伊多就轉過頭,“不好意思,我有事情想跟夜明同學講,您應該肚子也餓了,讓雷多招待您到我們亞裡斯學院的餐廳好好歇息一下如何?”

漾漾看了我一眼。

“沒問題的,哥。”我回了個笑。

然後雷多就走到漾漾旁邊,“來吧,請往這邊走。”

他們走後伊多便嚴肅起來,“夜明同學,我就單刀直入問了,你到底是誰?”

嗯,的確我的身份水鏡也看不到啊。

“伊多,我之前已經跟自我介紹過了,你忘了?”我微笑看著他。

伊多聽後疑惑地想了想。

“那個白目前紫袍隆德的頭好了嗎?當時我可是用足全力敲下去的喔~”我再說。

瞬間伊多驚訝的看著我,“……小夜?”

“喲。”我笑著向他揮了揮手。

“原來如此,靈魅青鳥,的確水鏡是不會看到的。”伊多嘆了口氣。

我笑了笑後空間又一片沉默。

過了一會伊多再問,“……所以月云夜是男的?”

我倒!

“我是女的啦!”我拿掉項鍊後拍枱大喊。

伊多尷尬的笑了笑後又嚴肅起來,“最近我也從水鏡中得知在接下來將會有一場大戰,噬魔也有參與。”

噬魔!

我驚訝的站了起來。

我就知道鬼王被轉化成噬魔一事不是巧合的!

“伊多,多謝告之。”我冷靜下來後說。

“沒甚麼。”他喝了口紅茶說。

就在我準備回領地報告時伊多再次開口問,“小夜,你準備瞞著他到幾時?有時隱瞞並不是件好事。”

我當然知道他是指漾漾。

其實我並不想讓漾漾知道,一來是不想讓他捲入這件事中,他還有自己的問題要解決,就例如他是妖師這件事。二來是我騙了他那麼久,我怕他不會原惊我,畢竟我是他最親密的親人……

“他會信任你的,所以不要怕。”伊多笑著說,他這句話讓我心中的懼怕減少了不少。

“謝了,幫我替哥說我有事先走了。”我臨走前回了個笑容讓他安心。

好了,是時候回家了~我叫出了月牙讓他連接領地,回神界了!

《第十六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